喜讯!实验室博士生韩硕作为学生创业代表参加2022年黑龙江省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47

       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9月15日,2022年黑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新区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讲话并宣布活动周启动。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出席。哈尔滨市市长张起翔主持。

       实验室博士生韩硕作为学生创业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韩硕作为唯一的学生创业代表发言,分享了在学校和导师的大力支持下,从一名博士生到科技创业者的心路历程,并介绍了创业成绩和未来愿景。

        韩硕创办的哈尔滨智兀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本次省双创成果展。成果展上,韩硕及创业团队成员向省领导介绍了智兀科技最新推出的工业级防爆激光雷达及工业传感器的相关情况,在得知产品已经应用于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时,省长胡昌升对韩硕带领的创业团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韩硕作为唯一的学生创业代表被选为“2022年黑龙江省创新创业代表人物”,他的先进事迹还被收录到省双创成果典型材料中。

        多年来,实验室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强化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协同育人,着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倡导个性化人才培养,既注重科研型人才培养,也重视双创型人才培育,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和创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