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实验室刘健行教授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722

近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其中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625项。实验室刘健行教授的项目“非连续控制理论及应用”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刘健行教授主要从事非线性控制理论、工业机械臂控制、机器人动力系统及新能源控制系统等方向的研究。目前出版英文专著1部,在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系列汇刊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论文被Google学术引用2500余次。研究成果获两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分别排名第一和第四)。2019年、2020年连续当选全球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Researcher)。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12年设立的一个青年人才项目,旨在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研第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